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难忘的傍晚。。

其实私人医院是不允许收纳精神病患者及爱滋病患者留医的。若发现有此病患者,需转接到有关的政府医院治疗,其中一家就是马大医院。但是很不幸的,我的医院就有一位医生很喜欢将这些病患者长期的留在医院接受他的治疗。难道他不晓得当精神病患者病发时,凭病房里工作的几位护士(有瘦小的,有怀孕的)可以控制的了吗?需要到男士(保安人员)的救援从接电话至赶到案发现场也需要时间啊。。就有一天可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在我工作的病房(还是我在当值时间呢)

当天有三位同事和我当值,精神科医生来看其中三位病人。其中一位在医生还未来巡楼之前的精神状态已经不很稳定了,当时有他的姑姑陪伴所以情绪上还可以控制。当医生私下跟他交谈后,情绪开始有点不对劲了。医生开了几种安抚情绪的药以便我们可以给他吃。当我的同事给他服了药后,突然间他冲动的要打他的姑姑,我的同事见状就立刻快步走出病房想要通知还在护士站的精神科医生。。。

当时我站在靠近病房的位置正在与一位病人的家属办理文件。眼看我同事慌张的从病房快步走出,很快的那位病人就发疯似的冲着我同事而来了,追到护士站还抓住我同事。三个人也花费很多力气才可令他松开抓住我同事的手。若我当时没有怀孕的话,我是会第一时间帮忙制止他的。
但是当时只可以帮忙做其他救援工作例如打救援电话给保安人员,当值医生来帮忙控制案发现场。

忙碌了两个小时来处理这突发事件,这位男主角被送去深切治疗病房观察。所幸的是并没任何伤者,我同事也能够克服这恐怖的经历继续完成当天的工作,这里要为她鼓掌。。可怜的是,当天我们四个都没有时间喝水和吃晚餐(真是可怜我肚子里的宝贝)。过后还要麻烦当值夜班的同事帮我冲美禄喝呢。

那位医生(专受精神有问题的病人),因为是他的病人!!若他肯及早送那位病人去马大医院就医的话,事情可能就不会发生。若是他跑前来抓住的是怀孕的我,或者是病房里的公公、婆婆那会怎么样呢?若是再有类似的案件发生的话,不知会有这么幸运没有人受伤了?

2 条评论:

  1. 习惯就好咯。。。医生从来没理会护士的感受。。。只会$$$$...

    回复删除
  2. 不是全部医生都是只看钱的,只不过我那位医生是医院里数一数二的赚钱专家而已哈哈。。

    回复删除